城南一鲅加湿器

方一凡:回家的诱惑2(5)

方一凡擦擦眼泪,他知道,今天还有一场表演在等着他

方一凡拿出手机找出王一笛的电话打给了她

“喂,王一笛,是我方一凡”

“嗯,说吧什么事”王一笛顺嘴答复到

“刚才我妈给我打电话说让咱俩回书香雅苑吃晚饭,你跟你爸那边谈完了吗,有时间吗?”

“谈完了,你来接我吧”王一笛没有思考太久就答应了

“好,你给我个位置,我去接你”说罢方一凡就挂断了电话

另一边的王一笛正好跟父亲王大柱谈完

“是一凡吧?”王大柱询问到

“嗯”王一笛点点头“他说他爸妈让我和一凡回书香雅苑吃饭”

“要去的,公婆叫儿媳吃饭就是在拉近关系,要去的”王大柱也点点头,又说到“笛笛啊,以前你是我女儿,我和你妈宠着你,要什么给你什么,生怕你受一点委屈,但是现在不一样啦,你是人家的儿媳啦,不能再使小性子啦,传出去不好”

“我知道的爸”王一笛有些言不由衷的附和

“还有啊,原先咱们父女俩商量的事我也同意了,你要想奔着演员发展爸爸也不拦着你了,但是啊,你可得早点和一凡生个孩子,也让爸爸能看到第三代人啊”

“爸,您这话说得,那孩子也不是玩具,哪能说有就有啊,再说也得一凡同意啊”

“哎,我相信一凡也是这么想的,我闺女这么漂亮的一姑娘,不早点有了孩子拴住她,到时候跑了怎么办”王大柱爽朗一笑

“到底是谁跑还不一定呢”王一笛低低的说了一句

“啊?笛笛你说什么?”王大柱疑惑的问

“没有,我说一凡快来了,我去楼下等他吧”王一笛随口掩饰了过去

“那好,爸爸就不留你啦,快去跟一凡回家吧”

王一笛又随口客套了两句就走下了楼

方一凡就在楼下等着,毕竟是公司老板的姑爷,结婚时刷过脸,还是有人认识的,不至于让王一笛再跑到公司大门口等车

“见过你朋友了?”王一笛上了车随口问到

“见过了”方一凡没什么精神的回答道

“怎么没精神啊?什么朋友啊这么让你疲惫”王一笛疑惑的的问道

“一个老朋友罢了,你不认识”方一凡随口敷衍了过去

“哦”王一笛看出方一凡并没有说出朋友是谁的想法,也就不再询问

在一路气氛紧张到无言的情况下,方一凡与王一笛回到了书香雅苑

“哎呀,回来啦凡凡一笛”一进门童文洁就热烈的欢迎起来

“怎么了妈这是,整得我跟一笛是客人似得”方一凡笑着问道

“你是客人,一笛可不是,一笛是我儿媳,你也是个陪绑的”童文洁开玩笑道

“妈!!!”方一凡装作委屈的假哭道

“好了好了,不逗了,快做沙发上休息休息吧”一旁的方圆打起圆场来

“你妈可真有意思,还挺逗得”坐在沙发上的王一笛悄悄对着方一凡说

“注点意,是咱妈,不是我妈了”方一凡也轻轻的在王一笛耳边纠正道

方一凡口中的热风不断吹拂着王一笛的耳朵

王一笛突然觉得耳朵热热的,有些不好意思,脸也红了起来

“嫂子,你怎么脸红了呀?是不是太热了呀”从屋里走出来欢迎哥哥的方朵朵看着面红耳赤的王一笛,好奇的问道

听到方朵朵呼唤自己嫂子,王一笛觉得自己脸更红了,血液都快翻腾上来了

她赶紧用手扇风缓解一下,略带惊喜的对方朵朵说

“哎呀,是朵朵呀,好久不见啊,有没有想姐姐啊”

自从方一凡和王一笛确定了关系以后,王一笛也上过几次方一凡家中的门,也认识了可爱的方朵朵

“不对不对”方朵朵使劲的摇摇头“不是姐姐,姐姐你已经是我嫂子了”方朵朵认真的说着

王一笛心中莫名的有些高兴,她上前搂住方朵朵,开心的问“朵朵,是谁告诉你我从姐姐变成嫂子了呀,是你哥哥吗?”

“嗯”方朵朵点点头“以前哥哥带着英子姐姐来的时候就偷偷让我喊英子姐姐叫嫂子,现在英子姐姐不来了,姐姐你和哥哥来了,那你就是朵朵的嫂子啦”

方朵朵一席话让方一凡和王一笛两个人心中五味杂陈

王一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强颜欢笑的夸奖着方朵朵聪明

而方一凡却在想着英子,如果这时候是英子陪着自己来,朵朵喊的嫂子是英子,该多好啊

满怀心思的两人并没有互相关注对方,他们都在想着自己的事情

直到方圆呼唤着三人上桌吃饭

方一凡为了装作是恩爱夫妻,特意提前一步帮王一笛拉在座椅,为她倒水,摆好碗筷

但是由于以前都是帮英子准备,而这次换做了王一笛,导致方一凡有些毛手毛脚,老是与王一笛发生肢体碰撞

这一切都被方圆看在了眼里,他故意调笑着说“哎呦儿子,你这业务不熟练啊”

“啊,是,平时我也没怎么照顾一笛,她动手能力挺强的,所以就”方一凡吞吞吐吐的掩饰道

“对的爸,平时都是我自己做这事,很少麻烦一凡的”旁边的王一笛也帮着掩饰起来

“哦,是吗,那儿子你可得好好练练了啊,照顾媳妇那是天经地义的事,老这么毛手毛脚的可不行”

“嗯嗯,我一定好好照顾一笛”方一凡随口回道

一旁的童文洁也随口问到“凡凡你和一笛什么时候准备要个孩子啊,你们年轻人事业心重,这不乘着还有空闲功夫早点生孩子,等忙起来就没时间了”

“妈,我和一笛还没想到这一步呢”

“那可不行,这得早做准备,你看乘着我和你爸还能动,你们早点生孩子我们也能帮你们带带孩子,不然再晚几年,你们也忙,爸爸妈妈也老的不能动了,那谁来照顾孩子啊,是吧一笛”童文洁向王一笛问道

“嗯,您说的对不过现在我和一凡还没准备好,先缓缓吧”王一笛一旁掩饰着

“话可不能这么说”童文洁刚想说话,突然被方圆的电话打断了

“喂?哦,是吗?好好好,行,那就过几天”方圆说完后挂断了电话

“谁啊”童文洁好奇的问

“嗨,乔卫东呗,还能有谁”方圆随口说到“他说英子今天回来了,问我有空没有,说完拉我”方圆话刚说到一半,意识到不对,赶紧闭了嘴

“哦,是吗?老乔约你是吧?那得去得去”童文洁赶紧岔开话题,故意不提英子

“啊,对对对,你说行就行,来儿子,一笛,吃菜吃菜”方圆也赶紧转换话题

可是餐桌上的气氛瞬间尴尬了起来,除了方朵朵不明所以开心的吃着饭,餐桌上的其他人都食不甘味,一时间居然冷了场

一场尴尬的晚饭终于匆匆吃完,婉拒了方圆童文洁的挽留,方一凡和王一笛踏上了回家的路

汽车上的气氛依旧很尴尬,方一凡只是自顾自的开着车,王一笛也没有说话

良久,乘着等红灯的时间,方一凡先开腔说到“刚才,谢谢你的圆场啊”

“没什么,实话实说罢了”王一笛淡淡的说

“掩饰的不错”方一凡随口夸奖道

“那么没有你掩饰的好”王一笛突然有些生气“今天去见了乔英子,却楞说是我不认识的老朋友,还是你会演戏啊,方一凡”

“你如果猜到我也就不掩饰了,对,我是去见英子了,不过那只是对一个老朋友的关爱,叙叙旧而已

“这话说出去谁信?反正也没监控,就算是你和乔英子见面上床都没人知道,还不是你随口说说”

“王一笛,你能不能不要把你娱乐圈潜规则那套带到生活中来,我既然答应了和你做约定,我就会遵守它,不会去践踏它,你懂吗”

“太懂了,反正你眼里也就只能容下乔英子,婚后第一天出轨也没事,别被抓到就好,你不嫌丢人我嫌,少做点亏心事比什么都强”王一笛说完有些后悔,不该随便说这种话的

方一凡却没搭茬,只是开着车,在他看来,既然不相信,也就没必要解释了

气氛重新回到尴尬与无言,直到到了婚房新家



属实有点毛病我,天天在群里嚷着不想更新不想码字

跟朋友聊天问我啥时候更新,永远在回“更新?更个屁”

结果说完还是乖乖码字,困得不行眯着眼疯狂码字

只为了早点睡觉

我确实有点毛病

又是没有存在只是活在台词里的英子的一章

好困,不说了散会

记得评论


评论(1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