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一鲅加湿器

方一凡:回家的诱惑2(4)

方一凡开着车,驶向与英子约定的咖啡厅

方一凡心中有些不是滋味,一年没见了,再次见面,还能和英子说些什么呢

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方一凡的思绪,是母亲童文洁的,方一凡趁着红灯,划开了接听键

“喂妈,什么事啊?我这开着车呢”

“喂,凡凡,今晚带着一笛回家来吃饭吧”

“不了吧”方一凡有些抗拒“咱家本来地方就小,我和王一笛回去不方便”

“哎呀就是吃个晚饭,又不让你住家里”

“刚结婚第一天就回家,不太好吧”

“那有什么好不好的,就这么定了,晚上回家吃饭”说罢童文洁就挂上了电话

挂下电话的童文洁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老公方圆

“方圆,你说凡凡和一笛他们俩到底感情怎么样啊”

“嗯?怎么了媳妇?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

“我也说不上来什么,就是觉得凡凡跟一笛他们两个一点也不亲热,你看凡凡说一笛都是直呼其名啊”

“哦,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这样吧,晚上孩子们不是回来吃饭吗,到时候咱们饭桌上关注下他俩到底感情怎么样”

“好,就这样”

另一边的方一凡在童文洁挂断电话后有些头痛,果然还是有问题,如果真和王一笛回家,自己爸妈这二十几年的夫妻生活经历绝对会看出点什么,到时候又是一堆麻烦事

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方一凡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很快就到了约定好的咖啡厅,方一凡突然有些紧张,自己真的做好见英子的准备了吗?

一年前的事英子到底知道到了什么程度,自己又该怎么说呢

一切都是未知数

方一凡深吸了一口气,走入了咖啡厅

一进咖啡厅,方一凡左顾右盼一番,就莫名的向左走去,他有种预感,英子就在那等他

果不其然,英子就坐在靠窗位置等着他

方一凡有些既视感,除了不是同一家咖啡厅,英子选的位置就是一年前他们两个分手时坐的位置

方一凡鼓足了勇气走了上去,来到英子身边轻轻的喊了一声“英子”

方一凡看着乔英子抬起了头,英子和一年前一样,不曾变过

“方猴你来啦”从英子的声调中,方一凡并没有听出什么感情

“来了,英子,好久不见”方一凡边打招呼边坐在了英子的对面

“好久不见,对了,还没祝你新婚快乐”

“你都知道啦”

“嗯,有人告诉我的”

“是陶子吧,我结婚那天请的人,能跟你联系上的也就是她了”

“对,是陶子告诉的我”英子没有否认

“这一年,你在美国过得好吗?”

“还凑合”英子淡淡的说

“英子……”方一凡有些担忧的看向英子

“我这一年几乎没有轻松过”英子慢慢的叙述着“和你分手以后我就去了美国继续学习,我每天都强迫自己去学习,去实验,我不敢松懈,我要强迫自己累到不去想你”

“对不起英子,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

“你有什么错呢”英子突然流下了泪“你不是一直这么以自我为中心吗?你总是以为自己在做正确的事,你从来不会站到别人的角度去思考,你以为你和我分手就能让我心无旁骛的求学?你觉得这是不再拖累我的最好办法?你知道你的决定有多混蛋吗?”

“对不起,我……”方一凡有些哽咽

“你真的不需要那么自卑的方一凡,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你过,我也一直想和你站在一边对抗我爸妈,但是你为什么非要用分手来支持我呢”

“我……”方一凡说不出话

“你知道吗,本来我准备一看到你就往你脸上泼冷水的”英子认真的看向方一凡

“其实你就算泼了我也不会怪你”方一凡低垂着头

“但是当我看到你的脸我就舍不得了,那是我最喜欢的人的脸”

方一凡抬起头看向英子

“算了,都过去吧”英子抹抹眼泪“从今天开始咱俩就没瓜葛了,我会走出去,也祝你幸福”

英子站起身“我会留在北京休息个几天,和朋友道别,方一凡,再见”

英子就像一年前离开那样扭头离开了

方一凡想要抓住英子,他想告诉她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和她分手,他想祈求英子等他,至少再等他一段时间

可是方一凡没有,就像约定说的那样,谁也不能告诉。

方一凡坐在汽车上,哭的像个孩子,因为他知道,还有一场表演在等着他



好困,睡前码的字,完全不知道想说啥了

直接散会吧,太累了

记得评论

评论(1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