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一鲅加湿器

第三章英子的过往(上)

乔英子喜欢方一凡

这是乔英子从大三终于发现的事

但是英子不敢说,因为英子担心如果表白

可能跟方一凡连哥们都没得做了

每周的二四六方一凡都雷打的不动的来到南大陪伴英子

无论是小小的二人聚餐,二人电影,二人逛街

方一凡从不缺席

每当这时室友都会坏笑说“哎呦,乔奶奶去和男朋友过二人世界喽,提前步入婚后生活

羡煞我等单身狗啊”

每次英子也会涨红着脸说“方一凡根本不是我男朋友,他在我眼里就是同性,我们就是好朋友而已”

但是每次和方一凡面对面吃饭时英子总是美滋滋的带着笑容

“其实这样也挺好”英子这样想着,两个人在一起慢慢习惯

不需要什么表白,水到渠成的走下去。或许有一天英子会主动说

“哎,方猴,你说咱俩都认识那么长时间了,你也没个女朋友,要不

姑奶奶可怜你,受点委屈娶了你?”

可是美好时光总是要过去的,大四的即将结束告诉英子,她要做出选择了

是继续留在南京被保研,还是回到北京当研究生。

英子很苦恼,回到北京,可能又要被母亲宋倩牢牢的握在手里

那种窒息感英子再也不想感受了。英子不知道

如果那段时间没有方一凡的插科打诨和关怀。自己是不是早就

像丁一一样选择跳楼自杀。而不是等到去深圳。

思虑再三,英子终于下定决心。去问方一凡。

方一凡去哪她去哪

当英子小心翼翼的问方一凡的选择时

方一凡说“当然是回北京喽”

那就回北京吧。英子决定了

知道英子决定会北京的选择,宋倩果然异常开心。

她觉得,英子终于又要回到她的掌控中了









回到北京的英子没有想到,她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宋倩

的掌控,还有和方一凡长时间分离。

方一凡毕竟是艺术生,在南京时他的主要工作是在各大歌剧院

所以方一凡还能有空余的时间来陪伴英子。

方一凡也不止一次跟英子说过,他要成为父母眼中的骄傲

要成为他们能够在邻里间夸耀的对象,要成为磊儿和朵朵的偶像

最重要的是

“英子,我想成为你眼中的星星,宋倩阿姨眼中的成功者”

当英子听到前一句时,她羞红了脸,满脑子都是“我想成为你眼中的星星”

下意识的忽略了方一凡后面一句

宋倩眼中的成功者。

方一凡知道,英子也知道。宋倩一直瞧不起方一凡

在她眼中方一凡就是不学无术不求上进的孩子

平时碍于闺蜜童文洁的面子不说,却私底下跟英子说过不少

所以英子一直不敢和方一凡挑明的原因不仅仅是担心方一凡不同意

还有母亲宋倩的压力。

有时英子也会问自己做好直面宋倩告诉她自己要和方一凡在一起的准备了吗?

并没有。

回到北京的方一凡更忙碌了,他利用自己在南京打下的关系基础和父亲方圆当

配音演员时认识的导演关系步入了影视圈。

每一天几乎都在奔波于片场。很久没和英子见面了

只是在微信上有些官面的问好与客套

英子越发觉得苦闷,偌大的北京几乎没了英子所能依靠的人



“什么?相亲?英子才多大啊就相亲?我告你啊宋倩,这事我不同意”

“你同不同意管什么用,乔卫东,我告诉你,我是英子的妈妈,我要为她的未来做打算”

“那我还是英子的爸爸呢,宋倩,别忘了咱俩已经复婚了。”

“那又怎么样,难道你让英子一辈子不嫁人?孤独终老?我现在给英子安排,就是为了让英子有多余的时间去了解自己的另一半。而不会重复我当年的悲剧。”

“怎么就悲剧了?当年那事不都揭过去了吗?你老重提旧事有意思吗?”

“没意思,但是乔卫东,这事就这么定了”

“不是,宋倩,我觉得吧”

“乔卫东,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再有异议,你今晚睡地板吧”







“什么?相亲?为什么啊我才多大啊就让我相亲?你就这么想让我离开家啊妈”

“哎呀英子,让你相亲又不是立刻结婚,你先和人家接触接触,聊的好就往下,聊的不好就不聊呗。妈不着急,妈还希望你一辈子都在妈妈身边呢”

英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自己的母亲强制安排相亲,一时间又找不到借口离开北京

“方猴,我该怎么办啊”英子急得都快哭了

她一遍遍的打着电话,发着微信询问着方一凡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方一凡的手机进组第二天就摔了

为了保证不被外界打扰,能更好的融入剧情,方一凡并没有购买手机。

无数次的询问依旧石沉大海,甚至英子鼓起勇气向方一凡发出信息说

“方猴,我喜欢你,咱俩在一起吧”

方一凡依旧没有回复

英子绝望了,她只能按照母亲的意愿继续往下走

宋倩安排的相亲对象叫做王天明

是个长相清秀,斯斯文文的男生

英子第一眼看到王天明,脑海里想的是“不如方猴,没有方猴灵动,这男人一定很无趣”

可是很快英子就打消了想法“乔英子啊乔英子,这会提方一凡有什么用呢,他早就把你抛在脑后了”

英子赌气似得决定,那就和王天明谈下去吧

正如英子心里想的那样,王天明太中规中矩了。平时微信聊天说的最多的永远是

你好,吃了吗?在干嘛?

但是这样的人反而在宋倩眼里完美无缺,她私下对英子说

“我跟你说英子,天明这小伙子挺好的,家境不错,在北京也有房屋,父母都是高管

他是公务员,稳定的很,你要是真跟他在一起,以后不会发愁的”

可是英子真的很不满意,她无时无刻不在把王天明和方一凡对比

“他不如方一凡,唱歌没方一凡好听,我唱歌都跑调他压根就没调。他还图安逸根本不愿意出门,可我就想找个陪我旅游的人啊”

可是英子不敢说,只是不断的安慰自己再忍忍,再忍忍吧

这一忍就是两个多月。

王天明真的是个很无趣的人,他不会逗英子笑,他从来get不到英子聊天的点

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乐高,当英子突然来了兴致想跟他聊一聊天文时,他总是硬邦邦的回

“天文?我不感兴趣,这对我的工作没什么帮助”

然后就会大段大段的演讲他工作的事

“英子,妈妈不管啊,今天你必须天明叫到咱家来吃饭”这是宋倩一大早就对英子下的死命令

“不是,妈,那个人那么沉闷,叫他来干嘛啊,自己家吃吃得了”

“就是啊,宋倩,我还看那小子别扭呢”

“你闭嘴乔卫东,没你说话的份”

最后英子还是没喊,但是宋倩喊了

果不其然这顿饭吃的很无聊,几乎全程王天明不说话,都是宋倩在敲边鼓

吃饭时英子突然收到了磊儿的一条信息

说方一凡回来

“要是方一凡跟着一起吃饭就好了”英子如是想着

最后英子在宋倩的强迫下送了王天明下楼。

本来以为送到楼下就可以回去的英子,突然被王天明叫住了

“那个,英子,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觉得你是个不错的姑娘,我觉得我当你男朋友完全是可以的”

“真是自作多情”英子如是想着“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

“临走之前我能拥抱你一下吗?”

“不是,你这人也太自来熟了吧,咱们才认识多久啊你就想这样?”

“就是朋友之间的拥抱而已,很快的”

“算了,抱就抱,抱完完事了”抱着这样想法的英子伸出手,刚和王天明搂到一起

突然听到一声“乔英子”

英子回头望去,是方一凡!!!

“方猴,你怎么回来了?”

英子激动的拉住了王天明,带有炫耀意味的对王天明说:“王天明,这是我从小到大最最最铁瓷的哥们方猴了”

闻言王天明赶紧伸出手对方一凡说:你好方猴

“去去去,我跟你熟吗我,”

方一凡转头看向英子“英子你也是,干嘛随便把我外号告诉别人”

“这怎么了方猴,这样才显得咱们关系近啊,这是我一男性朋友,叫王天明”

英子说的没问题,但是方一凡激动之下居然听成了男朋友

旁边的王天明又来了一句“你好,我是英子的男朋友王天明”

方一凡的脸色变了“王天明是吧,你先走吧,我跟英子我们有点事要聊”

“那行,王天明你先走吧,我跟方猴我们有事说”英子也巴不得王天明早点离开

“那行,那我先走了,明天见英子”

“怎么了这是,一脸馊样,看王天明不舒服啊?好歹是我男性朋友,给个面子吧”英子故意逗着方一凡

“他谁啊他就喊我方猴,我跟他熟吗我,再说了英子,什么人啊你就男朋友,问过我了吗”

“什么男朋友啊,再说我就找了男朋友管你什么事啊”方一凡的奇怪话语让英子有点不舒服了

“怎么不管我事了?你找男朋友凭什么不问问我”

英子真是生气了,我给你发了这么多天消息你不回我,现在我顶不住压力不得了相亲了你又来管我了?

“你凭什么管我啊,你是我什么人啊你”

“因为我喜”方一凡说话有些停顿

英子在等“方一凡,你说啊,你说你喜欢我啊,只要你说我立刻就说我也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你说啊”英子着急的等待着

“因为咱俩铁瓷,我是怕你被骗?”方一凡最终还是让英子失望了

你想说的就是这个?咱俩一块认识这么多年,经历了那么多你就说这个话?

铁瓷怎么啦,铁瓷你管的也太多了吧。你是我妈还是我爸啊”英子的心彻底凉了

“我是怕你被骗”方一凡对着英子大吼

“现在害怕我被骗了?我上两个月给你发信息问你的时候怎么不怕?等我被我妈强迫到答应了你再不痛不痒的回我什么天气不错了?方猴,你就是个混蛋”英子终于哭了

“我那是手机坏了所以才没回你……”

“坏了?方猴,你现在说这话还有劲嘛”英子抹抹眼泪,打定了一个主意说“反正我告诉你方猴,王天明是我男朋友,我们快到订婚了。你开心了?”

“英子你是气我的对不对?咱俩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我还能不知道你?你一定是想气我对吧”果然对面的方一凡彻底慌了

“对,没错,方猴,我是在气你,反驳我啊方猴“英子心里想着嘴里却说着

气你?不值当的,我乔英子至于为了气你说这话?”

英子裂开嘴,笑着对方一凡说“方猴,为我高兴吧,我找到了一个可以托付一生的男人。作为我最好的哥们,你不应该开心吗”

英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知道方一凡回来自己是那么的高兴

可是偏偏两个人的交谈是那么的绝情

当方一凡哭着将乐高放到英子面前时,当方一凡祝福着英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时

方一凡拒绝英子的拥抱冷酷的说让英子从此直呼他的名字时

英子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

为什么会这样?自己根本不想这样说的

方一凡哭着离开了

英子想挽留他,可是方一凡根本不听

那好,方一凡既然不来,那她乔英子就去

英子匆忙拿着乐高跑上了楼

母亲宋倩正在收拾桌子,看到英子逃命似得冲入家里,急忙问到

“怎么了英子?天明回去了吗?你拿的什么东西啊这么大箱子”

英子顾不上回答,只是放下东西又跑出门

“乐高?谁给英子买的?”宋倩有些疑惑

英子急匆匆的跑到了方一凡家的楼下,看到方一凡也从楼上下来

急忙高喊着“方猴,你等等我方猴,你听我说啊啊方猴”

方一凡没有理会英子,跑向了小区门口

英子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先上楼去找方一凡家,希望能等到方一凡

当英子敲开方一凡家门时,看到了方一凡的母亲童文洁,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阿姨,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我根本不想这么跟方一凡说,我真的只是开玩笑”

可当童文洁向英子询问内情时,英子止住了说出口的想法,她觉得此时跟童文洁说也没有用了。更何况方圆也告诉了英子方一凡回家后就已经不开心,接到电话就离开了家

英子失望的离开了方一凡的家

回到家的英子首先受到了宋倩的盘问

“英子,你这是干嘛去了,我就让你送天明下个楼,你怎么又上又下了?还拿回来一个大箱子?”

“别说了妈,我累了,还有,跟您说一声,跟王天明,我不想谈了”英子疲劳的说完就回房了

“不是,英子?怎么了这是英子?不谈也得告诉妈妈为什么吧?英子!英子!”无论宋倩怎么呼喊着英子,进了房门的英子都没有回应

“行了宋倩,孩子不愿意谈就不谈,咱们家英子那么优秀,还怕找不到男朋友啊”一旁看了半天的乔卫东开腔了

“不是乔卫东,你干什么啊你,英子是优秀,那也不能没个理由就直接散了吧,我也没逼着英子非得谈啊,我就想知道为什么不谈,这也有错嘛?”

“行了行了,没看见英子累了嘛,有什么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的宋倩没有等到英子对她的坦白,而是先被童文洁拉出门了

“哎宋倩,昨儿你知道吗?英子跑我们家哭去了”

“啊?英子跑你家哭去了?为什么啊?英子没跟我说啊”

“英子没跟你说啊?昨天凡凡回来了,一回家什么事都干先拿着礼物看你家英子去了”

“凡凡回家了?还去看英子了?”

“是啊,但是不知道怎么了,气鼓鼓的回来的,不过手上没东西,估计是给英子,你家昨天什么情况啊?”

“昨天凡凡没上我们家啊,就是英子的对象上家来了吃了顿饭,后面我让英子送他下楼,然后就……”宋倩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昨天英子进家时抱着箱子了,为什么英子跑上跑下回来就说不谈了。

宋倩顾不得多想,随便和童文洁说了两句,找了个借口就往家跑

“邦邦邦,英子开门”宋倩气急败坏的敲击着英子的房门

“干嘛呀妈,你就不能让我休息会啊”英子挠着头打开门

“英子,你给我说实话,你不想谈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方一凡?你是不是喜欢方一凡?”




终于码完上了😂接下来就可以咕咕咕了呢😏

本来想一口气全写完,不过想起来还是吊下胃口,这样大家也有盼头😏毕竟我又写了两张番外对不对,咕一下也不是事😏😏最后还是,求评论啊,没评论好无聊


评论(4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